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孩子自己會長大?不要再以為給他吃穿就夠了。 孩子的陪伴不能等,你是這樣的父母嗎?★親子關係 x 教育 x 陪伴



這天,
豆子因為某些原因,
在台北市某速食店用了午餐後,🍔
就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前後待了約三個小時。

這天,
豆子很幸運地,
得到了最角落的座位。
(好啦,其實就是麥噹噹)


雖然不是有意,
但因為很難聽不見旁邊的聲音,👂
也很難沒有餘光,👀
所以左手邊翻桌的幾組客人,
就在豆子的工作告一段落後,
成了今天文章的主角。
(我真的不是偷窺狂)


第一組:
二個20出頭的年輕人,
應該是朋友,
但用餐時各滑各的手機,
幾乎沒有交談。


第二組:
二個年過半百的男人,
猜測是某直銷系統的從業人員,
坐我旁邊的一直抖腳,
害我好想伸手按住他,
幸好他們只待了15分鐘。
(無法關閉餘光+腦波太弱,抖腳我真的無法😓)


第三組:
二位長輩,
二位年輕人,
不是父母和兒女(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但聊得很愉快。👪
這組挺有意思的,
豆子一直很好奇什麼樣優秀的年輕人會陪不是父母的親戚出來逛街。
(好想加入他們話題,雖然只是閒聊💓差點搭訕他們)


第四組:
一位中年胖媽媽,
一個女兒,
一個兒子,
用餐時各滑各的手機,
完全沒有交談,
我覺得有點可悲。


第五組:
一位媽媽,
一個年約國中的女兒,
一個國小的兒子,
對,跟上一組一樣的組合,
不過這個媽媽自己沒有滑手機,
二個孩子則是一坐下來就目不轉睛盯著螢幕,
然後媽媽說要去上洗手間,
一去就去了20分鐘,
回來馬上說:
"我剛剛逛了一圈,
我們去買***回家吃好不好?
我們再去***逛一下好不好?
我在跟妳說話耶!"
最後,女兒跟媽媽去逛,
兒子因為要求回家不成,
一個人留在速食店,
繼續滑手機

這是孩子對面空著的座位,
雖然只是一張椅子,
同樣身為媽媽的豆子,
此時感覺特別揪心,
因為直到豆子離開,
他還是一個人待在那裡。😢



諷刺的是,
豆子手上正在寫的,
是關於親子課程的提案,
我大概寫到幾句是這樣的~~~
您願意陪孩子天馬行空,發揮創造力嗎?
如何在有限的工具與材料裡,
完成孩子腦中的想像呢?
適合對象其一則是"想擁有更親密的親子關係的您"

不多說了,
下回再分享幾件我們家弟弟的趣事,
看能否給大家一些和孩子相處的靈感。

豆子工作時會聽廣播,
最近好事989狂打的這首歌,
雖然聽不懂,
但光是歌名就讓我莞爾,
由創作歌手廖文強推薦的 ─
劉佳林 零元手機
曲風明快,看了歌詞更有感~~
"明明坐在你的面前還要APP"
聽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