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你如何陪伴孩子?忙到沒時間陪孩子?幫孩子和自己安排一些有深度的活動吧!一起看展去。★ 親子關係 x 教育 x 陪伴 x 幾米 x 莫內

我們家弟弟國中國小的時候,
為了豐富他的內涵,
豆子常常逼他帶他去看各式各樣的展覽,
類型之多,
我在邊寫文邊回想,
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沒辦法全部記住,
但大致上除了故宮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等常設展外,
還有一些短期特展,譬如~~~
世界恐龍大展
兵馬俑特展
微笑彩俑─漢景帝的地下王國
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
穿越時空─絲路行
世紀大師─畢卡索
印象‧經典 莫內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
(這個展我印象深刻,整場都是真正的解剖大體,心臟不好的千萬別試)
應該還有一些動畫卡通之類比較放鬆的展覽,
以及樂高積木展等等。

隨著日子愈來愈忙碌,
這種悠閒的日子似乎很久沒出現了,
豆子也很久沒補充自己的精神糧了。

直到最近,
朋友約我去看幾米展
















對幾米的印象,
是作品很多、畫風很繽紛、翻拍成電影很好看,
其他的,我其實沒有多研究(真的抱歉)
因為就連朋友約我去看展,
我也只是開玩笑的說,
金城武會在那兒嗎?
(與梁詠琪拍的"向左走向右走",還有孫燕姿那首爆好聽的"遇見",應該很少人不知道)

但是!
我一走進展場,
不知道哪來的魔力,
我眼眶就濕了.....






























在看展的當下,
我細細地品嘗每一副畫,
慢慢地讀每一個字,
那短短的幾十分鐘裡,
雖然環境很吵雜,
大家笑著、拍照、討論,
我卻完全聽不見,
彷彿只有幾米和我在一起,
旁。若。無。人。





















"美好又寂寞的20年"
原來啊,
我似乎懂了些什麼。

我沒有拍作品照,
因為這些感動,
是留給你親自去體會的。

幾米創作20周年原畫展─我的世界都是你
展覽期間:2018/11/3~2018/11/25

還有這場,
我想也是非常值得一遊,
畢竟最近故宮是不是應該閉館整修,
吵得沸沸揚揚;
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
有美的事物就快去欣賞吧!

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莫內真跡「草地上的午餐」來台
展覽期間:2018/11/17 ~2019/02/17
集結48位藝術大師,共65件作品。


後記:
這個部落格的名字 ─ 你們我們他們,
我也是在看展時,
才發現它與幾米的作品撞名了,
是緣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