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我說話你有在聽嗎?為什麼妳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為什麼你都不聽我說話?★ 馭夫術 x 夫妻關係 x 雞毛蒜皮 x 家庭生活













那天跟一位已婚男性友人聊天,
問他會不會認真聽老婆說話,
一打開這個話匣子,
他馬上小小抱怨,
說他老婆都不挑對的時間跟他說話。

這讓同樣身為人家老婆的我,
馬上想知道什麼是"對的時間"。

朋友說:
我在看新聞,
她硬要說一句跟新聞不相干的話,
又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
等一下說有什麼關係。

原來,
他看新聞,
他老婆在一旁追劇,
因為看的內容不一樣,
當然沒有共同話題。

其實根據研究顯示,
不管是誰,
都無法多工處理"認真聽"這件事。

所以,
當妳老公說,
他有在聽妳說話,
眼睛卻目不轉睛盯著電視或手機時,
其實,
他真的沒在聽,🙉
相信我。🤣

我們不要性別歧視,
其實捫心自問,
女人追劇時,
有在理會一旁男伴說了什麼嗎?
真的沒有!🙅

(我們只在乎戲裡歐巴說了什麼吧)

所以呢?
最好的方式,
就是培養共同興趣,
也就是拉著另一半一起追劇啊~~~ (謎之音)
妳說是不是!💑



還有,
不相干的話,
為什麼不能等一下再說?

因為,
等一下就忘了啊~~~



1 則留言:

  1. 看新聞就是要專心用耳朵的時候,這時候當然很不能被用聲音打斷,更何況是衝著你來問問題的,還要加上用腦才能回應,有時候可能還得打開行事曆看看才能解決,這樣新聞早就不知道播過幾則去了...當然不能被打斷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