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你會主動幫助人嗎?做善事好害羞?讓座需要先克服別人的眼光?★

豆子是個既熱心又雞婆的人,
常常聽見別人在詢問事情時,
若是我剛好知道,
就會湊過去說一下的那種😅
雖然個性這種東西是從小養成,
但我還是覺得臉皮的厚度,
是與時間成正比的。😬

怎麼說呢?

有一天,
豆子跟弟弟一起搭捷運出門,
匆匆忙忙在忠孝復興站要轉乘文湖線時,
遇到一個步履闌珊的伯伯,
他走在我前面,
就在準備要上長長的手扶梯時,
突然轉頭問旁邊滑手機的年輕人,
然後豆子敏銳的眼睛和耳朵,
馬上聽見那個年輕人說的不是中文,😆
就一個箭步向前問:「伯伯,你袂去逗?」
於是引導他到藍色線的方向。

這整個過程,
弟弟在旁邊只是看著,
似乎沒有要出手幫忙的意思,
我當下一度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好冷漠,😕
但後來想想,
我十幾歲的時候,
看到老人要讓座、或者扶老人家過馬路,
這些事情對那個年紀的我來說,
其實也不是這麼自然的呀!



有時候出手幫助別人,
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尤其年輕人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和眼光,
所以要站起來讓座,
有時還蠻害羞的。

說到這裡,
你是習慣主動提供協助的人嗎?
其實主動幫助人,
旁人投射的眼光會是崇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