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不要再叫我姐了!你看起來明明比我老!我們真的沒差幾歲!你以為自己多年輕!★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x 說話藝術 x 業務必修


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嗎?
又青姐~
又青姐~
當她被這樣叫著時,
心裡永遠是OS+翻白眼,
為什麼呢?

首先,
30歲其實真的不老好嗎?!🔞
長壽一點的,
人生都還沒走過1/3呢! (咳咳)

再者,
你叫人家姐,
說不定你們站在一起,
人家覺得你才是哥/姐呢?
(拜託好好保養)

豆子曾經被廠商稱呼過姐,
還不只一次, 
(好啦,是多年前的事)
有次我認真想知道對方幾歲,
因為我死都不相信她比我年輕。
(不然你叫路人來評評理)💢

話說回來,
這裡一定要奉勸所有的業務小弟小妹們,
除非你很確定對方看起來有你父母的年紀,
才能開口稱哥姐,
(阿姨叔叔什麼的當然是大忌🈲
如果對方看起來是稍有年紀的熟齡女子,
(對,尤其是女性同胞)
初次見面,
絕對!
絕對!
絕對!
不能稱呼她某某姐!🈲
(大姊更是死路一條🈲

你真的以為每個人都謝金燕啊,
這麼愛當姐姐。












或者,
你以為叫姐姐很有禮貌?
大!錯!特!錯!🚫
(可憐的孩子,是韓劇這樣誤導你的吧)












尤其~~~
你雖然才20幾歲,
但常常讓人猜不著年紀;
還有~~~
對方保養得很好,
但隱約看得出有年紀。
(是的,這也不行)

那到底該怎麼叫?
(吶喊)

以下是豆子誠心建議,
如果想交個朋友,
如果想要生意有眉目,
如果想要對方覺得你有前途,
就照做吧!

對方若是有名片,
建議順著名片上的職稱叫
譬如某某襄理、某某經理;

如果沒有名片,
或沒有職稱,
(或對方不喜歡你這樣叫,她會告訴你)
其實可以直接請教:「我應該怎麼稱呼您比較好?」
當然,
這時對方若自己說了某某姐,
你就大方地叫了吧!🉑

男生也不是完全不介意喔~~~
尤其歷年來髮際線向後的年齡層,
有逐步下降的趨勢。
所以,
千萬別以為,
頭髮少 = 年紀大
我跟你說真的!


好了,
我是豆子,
好啦,
其實我是姐。

2 則留言:

  1. 哈...我弟妹們都叫我「大哥」,因為目前還有聯繫的族親們,我的年齡最大,所以聽得蠻習慣且自然der

    但是,自從我開始被陌生人「尊稱大哥」時...真的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呀~~~ T^T

    叫我「永傑」就可以了 不用+大哥...忘記我名字的話可以叫「帥哥」我也會欣然接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