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你值多少錢?別人用多少錢定義你?佔便宜其實虧大本?朋友不是這樣用的。★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前陣子 LINE Pay 的廣告滲透大街小巷,
捷運、公車、廣播、電視,無所不在,
除了跨足行動支付外,
也強調對岸早行之有年的分帳功能,
這裡不討論這功能好不好用,
但是這分帳功能,
讓豆子想到一件非常有趣的往事。


你是否想過,
別人用多少錢來衡量你?
如果是300
後面應該要有幾個「零」?


(故事開始)
豆子有一位長得很帥、脾氣很好的男性友人C
跟他認識的這五年多來,
從沒聽過他說任何人的不是,
修養之好,
讓他贏得眾多好人緣。
(其實應該還有帥吧)💖

有一次,
我們幾個朋友出去吃飯,
到了結帳時間,
C一貫紳士風度地前往結帳,💯
而豆子一向扮演收錢的黑臉,💰
這次也不例外,
於是每個人將自己吃的餐點費用交給豆子收齊。
(我們吃的是套餐,所以大家只要記得自己點的是多少就可以了。)

突然,朋友L小姐對著C說,
「我可以給你全家禮券嗎?」









幾乎是同時,
C豪不猶豫地說:「喔,好啊。」
我也豪不猶豫說:「可是人家剛剛是付現金耶!」💢
C隨即緩頰:「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會去啊!」
L於是興高采烈拿出300元全家禮券。
這個晚餐,
就在這樣的皆大歡喜下落幕。👍

大概三年後🛫

有天下午,
在我和C單獨的飯局上,
我們聊到價值觀。💰
然後!
然後!
然後!
C突然幽幽地說出;「就像L300塊禮券啊。」
豆子大叫:「你記得這件事喔?我以為你說沒關係,沒想到你居然記得!」❗❗❗

當然記得!
我想,
在座的每一位友人,
只要有耳朵能聽,👂
有眼睛會觀察,👀
默默地,
就會給L貼上300元禮券的標籤,
未來,
她恐怕難以成為這些人的合作夥伴。

所以,
她以為佔了便宜,
事實上卻是
她自己用了等值的金錢
讓人換到一個再寶貴不過的
資訊~~~
(其實我覺得是秘密) ㊙

說白一點,
她就值這300
而且還是禮券! (虧大了)

金錢本身並沒有錯,
禮券本身更沒有錯,
但如果你還看不懂,
覺得禮券有何不可,
我想我也是醉了。😵

最後,
別來問我關於C的任何資訊,
我知道他人很好,
而且很帥,
但應該明年會結婚。
(看來豆子又要收炸彈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