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為什麼有時候特別想吃某樣東西?想吃肉錯了嗎?你是體貼的另一半嗎?★ 馭夫術 x 夫妻關係 x 雞毛蒜皮 x 家庭生活


婚前的爸爸,
不會做菜;
和豆子結婚多年,
現在的爸爸,
已經可以自己做出幾道料理。

常常,
假日晚上,
在豆子工作一天之後回到家,
(我們的工作時間常常很不一樣)
桌上會有這樣滿滿一桌,

















因為我們家是無菜不歡,

所以這樣簡單的菜色,
(其實這幾乎是爸爸會的所有了😅,啊,還有最拿手的咖哩飯🍛!)
對我們來說很OK,
我們非常滿足。😍

有時還有飯後咖啡可以喝,
根本太幸福,
難怪連他同學都說:
動口就有飯吃、有咖啡可喝,馭夫最高境界!💑

當然,
忙碌之餘,
豆子也會偶爾下廚,
這時,
一定少不了爸爸最愛、
豆子最拿手的客家小炒。
(有興趣知道怎麼做的朋友請留言,豆子再考慮開專篇,畢竟這裡不是食譜部落格) 😋



















這天準備做晚餐,

也想順便幫爸爸帶便當,🍱
於是就隨口念了幾個菜~
番茄蔥花蛋、綜合炒菇、蒜炒龍鬚菜、還有一鍋湯。
(好啦,其實冰箱食材並不多)
豈知這時,
爸爸突然說想吃肉,
想吃肉!
想吃肉!
想吃肉!

可能因為那個來,
加上一些小事正在煩心,
做飯這件事,
變得不那麼美麗,
居然還有人嫌沒有肉!
(擴大解釋中)

當下我超不爽的!💢

爸爸又說了,
冷凍庫裡有上次買的里肌肉,
可以煎肉片啊。
(但那真的是爸爸的菜,不是我的)

我更不爽了。💢
「怎麼不早說,還要退冰,里肌肉煎起來很硬耶,哪裡好吃...」
爸爸的臉很臭,
聲音很平淡,
「不是要帶便當嗎?」

鍋鏟在我手上,
沒有肉你拿我奈何。
(打死不煎肉)

是的,
我們幾乎到了"對峙"的狀態。🙈😑

我迅速地出了上面說的那些菜,
一邊把冷凍庫裡的肉拿出來微波退冰,
在最後,
端上這一盤肉。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妥協?

「因為要帶便當啊!」

我們大部分時間,
都是沒有肉可以過一天的人,
但為什麼爸爸會特別想在便當裡放肉?

「因為要帶便當啊!」

我突然想起,
爸爸曾經說過,
因為婆婆不擅做菜,
家裡又窮,
爸爸小時候的便當,
常常只有白飯和魚罐頭。

所以,
「便當」對爸爸來說,
有另一層涵義。

於是,
我一邊煎著肉,
一邊釋懷了。

夫妻是要牽手走一輩子的,
爭個你輸我贏的,
又有什麼意思呢?

然後,
爸爸把肉吃得津津有味,
我想,
這才是雙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