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男女大不同。妳的隔壁不是我的隔壁,你的藍色不是我的藍色,妳的很便宜根本騙人!。★ 價值觀 x 說話藝術 x 馭夫術 x 夫妻關係 x 雞毛蒜皮 x 家庭生活



「老公,你可以幫我去對面的五金行買一下手套嗎?」
「對面?哪個對面?」
「就馬路對面啊!」

「對面哪有五金行,五金行明明在500公尺外,還要過一個紅綠燈耶!」💢
「差不多啦,就是對面嘛!」

你們家是不是跟豆子家一樣,
常常有類似的對話?
每次只要我形容地點座落,
爸爸就會被我搞到翻白眼,👀
而且是無數個。😵

於是我發現,
在很多地方,
男女真的大不同,
非常有趣!😏


首先,
關於距離、遠近。🚩

我有個男性朋友,
每次問他到了高速公路哪裡時,
他總會回答「115.2公里處」這樣精準的答案,
其實豆子雖然是佩服,
但始終覺得這樣的回答太理科腦,
我都聽不懂;
但他總說,
這樣不是清楚嗎?












我們的說法總是大不同 😁

男生說:
過一個紅綠燈,再走200公尺。🚥
斜對面300公尺處。

女生說:
都差不多啊,就是對面。🙈

男生說:
往前走500公尺,再右轉走200公尺。

女生說:
就在前面啊!🙈


再來,
就是顏色。

女生這樣分:
🌅天空藍
🌊海水藍
🚢海軍藍
💍Tiffany藍
👖普魯士藍

男生一律說:
就藍色啊,不然咧?🙈

女生這樣分:
🌹玫瑰紅
🍎蘋果紅
💄豆沙紅
🍑蜜桃紅
👚粉紅
📕鮮紅
🍷酒紅

男生一律說:
就紅色啊,不然咧?🙈


還有,
數字的問題。

女生說:
這個喔,很便宜啦,大概幾百塊吧!💰🙈

男生:
到底是多少錢?💸

有沒有!
同意的舉手!

還有什麼不一樣,
大家快留言跟豆子說。

最終,
其實豆子只是要跟廣大的男性朋友喊話,
真的別試圖問你的購物狂女伴,
那個在房間看見的新購物袋,
裡面的東西是多少錢買的,
相信我,
她一定不會記得。😂






1 則留言:

  1. 這種男女價值觀罄竹難書...三天兩頭都要上演一次的 是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