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關於群組這東西,你是否又愛又恨?在群組@別人,你覺得OK嗎?你以為的正義,真的是正義嗎?★ 人際關係 x 雞毛蒜皮 x 價值觀


相信這年頭,
大家的智慧型手機裡,
一定都少不了line,
而且還會有一堆,
不知道為何會加入,
加入後也不知道能做什麼的群組。

這個畫面,大家肯定都不陌生。















有時叮咚叮咚的好煩人,
關靜音卻還是忍不住去看,
這就是人性,
但它真的吃掉我們好多時間啊!🙈

雖然如此,
還是很多有用的群啦,
譬如團購啊、吃喝玩樂啊~~~ (大誤)

豆子因為尺寸特殊的關係,
有加入一個賣鞋的群組,
也陸續買了不少鞋,
畢竟大腳女生買鞋不易。👠

我是那種,
穿到好看、喜歡,
會拍照分享在群裡,
大家拉賽我就潛水,
只做單純買鞋、分享,
而且匯款超迅速、決定顏色也不拖拉,
我個人覺得,
算是好買家吧!💰

幾周前,
上去買了二雙鞋,
但有一雙買大了,
要是以前,
我就會上臉書看看有沒有同樣大腳的妹妹,
直接轉賣;
但這次因為是在群裡買的,
於是就上去問,
有沒有人喜歡這雙,
可以買小一號跟我換。
(我可沒有要白目到要在人家的群裡轉賣鞋子)

沒想到有一位不認識的群友,
居然@我,
說:妳發這個文,有先知會闆娘嗎?

我先是說明,
我沒有要賣應該還好,
然後謝謝她好意提醒。

沒想到,
她居然又@我,
說:沒要賣還是要說一下,這是禮貌。

我覺得莫名其妙,
然後就回覆,
謝謝妳,那我回收訊息。

於是,
我立刻私訊版主,
詢問這樣有違反版規嗎?
版主說不會。
他一邊道歉,
叫我不要想太多,
還說,
這就是正義魔人,
他懂。

那可以麻煩成員不要過度解讀嗎?
一直@別人就很有禮貌?

如果是在大家都熟識的群裡,
有事找我,
可以@我或私訊;
但我跟妳並不認識,
而且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
這樣隨便@別人,
真的讓我很感冒,
就像~~
被打擾了。

你也會這樣嗎?
隨便在群組裡@不認識的群友。
(拜託不要這樣)😑

我知道群組經營不易,
但超越版規的解讀,
恐怕是太過了吧?

坦白說,
版主會擔心道歉,
也是因為怕正義魔人得罪了他的客人,
不是嗎?

算了,
這其實也就是小事一樁啦。

期許自己,
別因為自己奇特的價值觀影響別人就是。









1 則留言:

  1. 有禮貌的話是提醒 讓人覺得不舒服就變成正義魔人了
    最重要的是發言前還要衡量彼此之間的關係來審慎挑選用詞

    我依然是那個觀念:網路的身份要與現實同步經營 不要以為躲在電腦後面 講話的分寸就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