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小孩一直盧,妳怎麼辦?妳媽很酷嗎?我有個傳統卻有智慧的媽媽。★ 家庭生活 x 豆子碎碎念


今天來聊聊豆子的媽媽。👩

豆子媽這個人,
雖然書讀得不多,
也一直從事藍領工作,
但手腳俐落、腦袋清楚,
堪稱老闆最愛;👍
在孩子的教育上,
有時我覺得她其實滿有智慧的!
(雖然有時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瞎,下次再來出賣她。)😜

今天先來講個經典。











小時候,
大概幼稚園或國小吧,
媽媽帶我和妹妹去逛夜市,
我們看中攤位上的布偶,
吵著要媽媽買,
媽媽跟老闆講價,
對方沒有要讓步的意思,
其實是因為,
我們兩姐妹一直在旁邊“盧”,
並露出非買到不可的渴望眼神。🙏

東西到手,
錢也花了,
媽媽並沒有責備我們,
反而彎下腰來跟我們說:
「我本來就要買給妳們,但妳們剛剛如果不要吵,我就可以跟老闆殺價,我們就能省點錢。」

這機會教育,
是不是很厲害!💪
至少豆子記到現在啊~💖

當媽媽的妳,
做得到嗎?🙎

1 則留言:

  1. 我是殺價洛基老闆們的最愛...

    喔~這次主題是小孩的教育...小豆豆發爐很簡單,結束今天快樂的旅程或者接下來只有我快樂的行程,所以我幾乎忘記小豆豆最後一次在外面發爐的時候和狀況了。

    倒是記得他還剛學走的時候,把他擦口水的手巾故意往地上丟,我只是把它拿起來綁在他手上,他甩不掉哭了很久,直到他願意認錯才解開,這過程他僵持很久,真的超級久!

    就一個不到一歲的小屁孩而已,真不知道他去哪學來的固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