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難道我去看電影也要跟你說?你今天晚餐吃了什麼與我何干? 臉書社交?★ 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大家都知道,
中國大陸因為政策關係,
很多網站是被管制的,
所以只要去到對岸,
就必須翻牆才能使用臉書、IG,
以及Google所有服務,
等等...












豆子不喜歡翻牆,
所以只要人在大陸,
翻牆就真的只是為了收信,
不會因為想滑臉書或IG,
刻意翻牆;
因為這樣,
反而有了很多時間,
檢視自己。
(因為在台灣根本手機成癮)😔

看見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即使有點麻煩,
依舊不停翻牆發動態、看動態的朋友,
豆子不禁會想,
這個世代,
人與人的關係,
究竟是親近了,
還是疏離了?👭

幾年甚至十幾年沒見的鄰居、同學、朋友,
因為臉書相認了,
是親近了嗎?
每天見面的同學、家人、同事,
互相在臉書上"認識"彼此,
是疏離了嗎?

為什麼,
人們喜歡把自己一天做了些什麼,
甚至吃了些什麼,
心情如何變化等等,
都公諸於世呢?

存在感

人們說刷個存在感,
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
不擅社交、羞於表達的人,
也能輕易在社群軟體中得到關注,
我想這就是答案吧!

是不是因為陳奕迅的那首歌-我們都寂寞
(透露年紀了)😅

💞曬恩愛,
👪曬小孩,
🍝曬美食,
有人說這是偽裝的幸福,
有人說這是偷窺經濟;
無論如何,
臉書似乎已經成了一個人的門面,
所以,
請將自己的塗鴉牆好好經營,
讓它"有營養"一點,
因為畢竟,
現在大家碰面,
換名片的機率少了,
加臉書的機率多了。

但是,
2019年,
我還是要期許自己,
少滑點手機,
但我的短文你不能不看喔,
很矛盾吧?
哈哈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我覺得能在社群平台的時代很棒,以前的朋友畢業後一不小心換個家裡電話或搬家就失聯了,更別說只是淺交的同班同學...

    一個人的時間沒法同時跟很多人打交道,但在網路時代裡偶爾丟個訊息按個讚,讓彼此都知道我們都還互相在關注著,感覺就很滿足,或許「改天出來吃個飯吧!」有一天就會實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