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騙小孩很好玩?你知道嗎?小時候的笑話可能成為一輩子的陰影。★ 說話藝術 x 親子關係

很多父母,
當孩子在吵著要買東西的時候,
常常會用
“老闆沒有要賣”
“那個機器壞掉了”
等不真實的理由塘塞小孩,🙈
豆子了解這只是為了方便,
因為跟小小孩解釋他一知半解的東西,
確實有點累;😩
但是,
身為父母的你,
不知是否想過,
這樣的方便,
其實是在欺騙孩子呢?😱

記得小時候,
豆子爸常常“恐嚇”我們:「如果不乖就會被警察抓走」,
結果我們家的小孩都變得好怕警察,
直到長大成人,
還是對警察有種莫名的敬畏,
說起來,
豆子還真的是被嚇大的。😂😂😂
(後來才知道沒做壞事根本不會被抓呀XD)


你問我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嚇我們?
就是圖個方便呀!

利用外界的力量或權威,
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豆子爸是壞人嗎?
並不是。
但有沒有對我造成負面影響?
確實有。

你想想,
是不是常常在路邊看見我文章開頭說的情況?
我昨天才看見呢!

以前甚至發生,
打工時被小孩家長指為這樣的老闆:
"老闆說那個不賣"
"再不乖老闆生氣囉"
那時未婚沒有小孩的我,
真的很想戳破媽媽的謊言啊~~~😅
(原來我真的是壞人XD)

所以,
原來政治人物會一直拿莫名其妙的謊言來嚇我們,
也是因為有陰影嗎?

你贊成這樣的恐嚇方式嗎?
你覺得怎麼跟孩子溝通效果最好?
還是你認為豆子有點小題大作了,
這根本沒什麼好嗎!😑

你是怎樣的父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