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你的好吃不是我的好吃。你的體貼可能造成我的困擾。★ 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去西式早餐店時,
你通常點什麼飲料呢?

豆子最喜歡的是熱紅茶,☕
但大概有9成的早餐店,
都會給我“温”紅茶;
今早又遇到一樣的狀況,
讓我不禁想著,
是因為店家體貼,
覺得全熱無法入口嗎?

講到體貼這件事,
就要遙想豆子的某位前男友了。
(希望我們家爸爸不會看到這篇XD)

豆子學生時代唸的是進修部,
就是晚上唸書的那種,
因為白天要上班,
下了班趕到學校通常已經接近上課時間,
所以每天的晚餐,
就是哪裡方便哪裡買,
有時太趕就只能麵包果腹。

喔,忘了說,
我還要順手😏幫我的班對男友買晚餐。

有一次,
我發現一家超好吃的米粉湯,
結果那周,
我應該陸陸續續買了有三次之多,
買到我當時的男友問:「為什麼又是米粉湯?」🍜
於是我興高采烈地說:「這家很好吃耶,生意很好,我還特地繞過去買。」😋

沒想到我那專制的男友竟說:
妳覺得好吃我不一定覺得好吃!💢
妳覺得好吃我不一定覺得好吃!💢
妳覺得好吃我不一定覺得好吃!💢

我當時超受傷的啊~~~😥
(難怪我們走不到一塊兒)

不是啦~
我要說的是,
雖然那位先生講話很機車,
但事後想想,
我的“體貼”是我自以為,
還是他真的能接收到我的好意呢?
如果我不了解他(的口味),
被打槍也是剛好而已。😤

就像那個故事,
猴子不了解獅子吃肉,
而送給獅子好友它最珍愛的香蕉。🍌

你是不是也常常無意間犯上這樣的錯,
而覺得受傷呢?

1 則留言:

  1. 有些人體貼是人生經歷學來的;兩個人的體貼是長期相處互相了解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