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你喜歡說話嗎?你能說整天說話不累嗎?怎麼說話才不會累?★ 工作熱忱 x 人際關係


如果你是業務人員,
先不說你有多強的成交能力,
我們今天來聊聊"喜歡說話"這件事,
對於業務工作是不是真的這麼重要。



有個業務朋友曾經對我說,
喜歡說話的人有二種。

有一種是,
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但是愈說話,
就會愈削弱他的精力元氣,
回到家就好累,
不想再說話。😵

另一種則是,
說得愈多,
他的精神越好。😃

然後他說:「我覺得妳跟我一樣是後者。」

我當下只有笑笑,
因為事實證明,
我真的不是。😄

我真的超級佩服可以每天跟人說話的朋友,
每天分享他的理念或產品,
都不會累,
這種人真的好適合當業務呀!

別說是為了賺錢才這樣,
我身旁有好多個壽險顧問朋友,
是真的很有熱忱在推廣人們對於生命價值的探索與重視,
希望他的朋友們都有足夠的保障。
(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是如此)

而豆子自己當然也有熱愛的東西,
但我曾經試過,
一個禮拜中,
從周一到周六,
每天都滿行程,
還都見不只一位朋友,
有些甚至只是聊聊天,
也不是談合作;
但結果,
是累死自己,
那幾天回家,
我連二萬個字都說不夠。

當然回到家,
我還是可以跟爸爸說我這一天做了些什麼,
但卻明顯看出疲累;
而在外人面前,
即使再累,
我都不會表現出來,
會不會就是這種ㄍㄧㄥ,
讓自己真的累?

事實證明,
我無法星期一到星期天,
每天跟人說話,
即使聊的是我最喜歡、最有熱情的事。

我這樣是不正常嗎?😨

回到主題,
我覺得身為業務人員,
喜歡說話不是最重要,
而是能夠傾聽。

你覺得呢?
你又是哪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