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環保?難道水資源不重要嗎?妳的環保造成我的困擾!★ 爸爸碎碎念 x 夫妻關係

我們家爸爸每次都會唸我:「你的環保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在家裡,
我堅持垃圾要分類,
有時候連廚餘,
我都要分類回收,
但其實,
上班族真的沒辦法每天倒垃圾,
一定會變臭,
然後他就會理所當然地唸我。😣

還有,
我會請家人把瓶罐"用水沖一沖再丟進回收袋",
這個要求,
爸爸常常不理會,
然後來問我:「現在水資源也很珍貴,那我問妳,東西都要沖過才能回收, 那水呢?水資源不重要嗎?」

對於爸爸的質疑,
我真的無法回答,
只是單純想給回收人員方便。



近幾年大家都提倡環保,
對我來說,
環保當然很重要,
但是如果能夠在生活上有更方便的方式,
達成環保的目的,
相信很多人就不會這麼排斥。

就我自己來說,
我會有意識的選擇不是使用免洗餐具的店家、
出門帶個保溫杯,
買咖啡的時候可以使用;
但至於買菜買肉或者其他東西,
我會帶一個環保袋,
不過就是最外袋,
內容物還是免不了需要一個一個用塑膠袋裝起來。

最近看見有人開發食物袋這種東西,
我就很好奇,
我們家爸爸常常說的,
水資源不重要嗎?

這麼多類似的環保"工具"產出,
會不會大家一直買,
反而不環保了呢?

千萬別來酸我,
我真的只是好奇,
你們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