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臉書朋友是朋友嗎?你以為我們很熟?★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
卻遇到FB、IG大當機,
大家都在發文字動態試探臉書恢復正常了沒,
(因為無法發圖片)
連Accupass網站都出現這樣的公告,
可說是蔚為奇觀,
截圖存檔,
算是記錄一下吧!😬




看見這樣的狀況,
讓豆子更加對現代人看似親近實則疏遠的人際關係,
這微妙的議題,
感到相當有興趣。

你覺得,
什麼人是你的朋友?
你對「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呢?
臉書好友,
如果是只見過一次面就加好友,
平時在貼文上沒什麼互動的,
算是朋友嗎?

有一陣子,
不知道哪來的磁場,
豆子總是吸引一些上述這樣的臉書朋友,
中間甚至有一次,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豆子是有專業在身的自由工作者,
這位"朋友",
其實我們只參加過同一個活動,
並沒有深聊,
他來訊居然就問到,
要怎麼把我的專業簡化,
帶去對岸賺錢。

第一,
我們根本不熟,
你卻連拜訪一趟混熟都想省了;
第二,
更別說你有尊重專業嗎?
(這又可以開另一篇文碎念了)😅

於是當下,
豆子不免又說教了。🙈

然後常常,
也會看見有人po文說要整理朋友,
其實似乎也沒必要,
因為被整理掉的人,
根本看不見文,
是吧?

現實生活中,
朋友的定義也可說是微妙的很。👯

同事是朋友嗎?
我以前還在上班時,
同事,就只是同事,
倒是離開之後,
有些同事不再往來,
有些卻變成朋友。

在我看來,
朋友間相處,
必須是沒有利害關係,
但必要時,
一定要能夠互相利用,
互相利用,
包括了聽聽心事、一起吃個飯這些生活瑣事。

所以,
話說回來,
那些臉書朋友,
應該不是朋友吧?
因為他們不會跟我說心事、陪我吃飯。😆

你呢?
留言告訴豆子,
你對朋友的定義吧。

1 則留言:

  1. 嚴格來說 我的朋友沒幾個...

    我的朋友是約見面不需要有任何考慮
    一個訊息過去:在幹嘛?
    對方通常就是回:沒幹嘛...
    我:不然我們出來喝杯咖啡吧~~
    朋友:好啊!

    然後兩個人在咖啡廳裡各自滑手機 想到什麼就隨口亂聊兩句就這樣把時間消磨掉 也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