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你會讓座嗎?什麼樣的小事可以讓你一天好心情?★


像上圖這樣的情況,
如果遇到一對朋友/情侶/家人上車,

你會不會移動你的屁股,
靠旁邊坐一個位子呢❓

A. 不會啊,不甘我的事。
B. 會耶,移動一下沒差。
C. 看當下的狀況吧。

可能是磁場吧,
豆子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有90%,
我都會“讓座”,
有一次,
甚至因為這樣,
認識一起搭車的二個年輕妹妹,
非常有趣。

其實,
生活中許多小小的讓步,
對自己沒有損失,
卻是體貼他人的表現,
能夠展現“成人之美”,
何樂而不為。👍

譬如上面提到的,
挪一下座位;
用餐時讓陌生人併桌;
排隊時若剛好排在幾個朋友或家人的中間,
我也會讓到後面去,
讓他們排在一起。💖

記得弟弟小時候,
我們常常帶他去兒童樂園玩,
每次玩到最後,
剩下幾個代幣,
而且覺得已經玩得差不多時,
我們就會開始“物色”,
找到看得順眼的一家人,
就將代幣送給他們,
通常,
收到代幣的人家,
都會有一點驚訝,
然後報以微笑。

是不是,
其實很多人存在的觀念,
是比較利己的;
也就是說,
在我沒有得到好處的情況下,
為什麼我要讓你開心?
更何況你是陌生人。

但利己沒有錯,
大家別太緊張。

我們家爸爸也常常覺得,
我為什麼要做那些~
在他眼裡看起來很奇怪的事。

「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

其實,
有沒有可能,
在小小讓步、成全的背後,
我們也得到了開心呢?

下次,
換你試試喔!
保證一整天,
都會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