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你環保嗎?你身邊有假環保的朋友嗎?我不是衛道人士。★價值觀 x豆子碎碎念

近年循環經濟崛起,♼
身邊有好幾位朋友投身這行列,
因為只要搭上環保、再生、循環,
就有商機;
也因此你會發現,
原本跟這領域不相干的人,
某天也可能變成循環經濟的代言人;🎤
整體來說應該是好事,
但豆子與這些朋友相處時,
其實很明顯可以感覺到,
對方是不是真的重視地球資源,🌎
還是,
只是想藉由這個議題賺點錢。💰

起初沒有察覺,
只是覺得愈多人重視這議題,
對大環境來說愈好,👍
並不會特別去留意對方的生活習慣,
是不是與其正在從事的這件事,
有如出一轍的理念;
直到我發現,
連當我們一起去用餐,
我用可洗式餐具、他拿免洗餐具;
我拿環保杯買咖啡、他始終用紙杯;
我隨身帶環保袋、他用店家的塑膠袋;
這些小細節時,
我才發現,
對方根本是假環保!



我並不是要批判不環保有多麼可惡,🙅
而是,
當一個人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時,
他真的認為沒問題嗎?

嘴裡正義凜然說著愛地球,
日常行為卻都與環保背道而馳,
在我看來是真的很不OK
(也或許是我太嚴厲?)

我們對於自身奉行的理念,
或真正熱愛的事,
理應是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否則,
到底要如何發自內心說服自己呢?

我真的很納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