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一般來說,你是有自信的人嗎?沒信心?信心如何建立?★ 人際關係 x 說話藝術


最近有許多朋友不約而同來找我談合作,
有剛認識一年的,
也有十年沒見的、成就斐然的老同學。

我想是這樣,
十年過去了,
人會改變,
但個性、本質是不會變的,
所以我們一見面,
並沒有跟我更新我的近況,
因為在IG、在臉書,
我們都能看到彼此在業務上面、創業方面的成績,
這部分感謝他相當的信任我。

但是豆子從來就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於是當他對我提出邀約,
我雖然開心,
但就有一些疑慮想提出來討論。

聊著聊著,
他突然說:「妳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呢?」


這幾天我在思考,
我們呈現給別人的,
通常都是最好的一面,
會不會因為這樣,
身邊的朋友們,
就覺得我的創業之路很順遂呢?

又或者是,
我其實做得真的還可以,
只是對自己要求太高,
所以覺得自己成績普普呢?

但我們永遠都知道,
有更高的目標需要去追尋,
有更多的理想需要去達成,
有更好的標的或是人事物值得我們學習,
所以我永遠覺得自己不足。

但是信心這件事,
是不是也非常重要?

我想,
為自己建立自信,
迎接將來的挑戰,
相信自己做得到;
與自傲自滿目前的成績,
應該是二件不同的事。

原來就是答案。

謝謝你們,
我一邊寫著,
一邊找到答案了。😊

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