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斷捨離,換換愛,回歸原始,惜物愛物。★ 人際關係 x 價值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最近這幾年,
換物社團大行其道,
每個人都會有幾個二手買賣社團,
或是換物贈物群組。
(至少豆子是如此😜)

也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也許是循環經濟的崛起,
讓大家開始更珍惜物資,
豆子非常樂見這種情況。👍

其實我本身就是一個很喜歡跟人家交換的人,
如果你不是剛出社會的年紀,
應該聽過有個加拿大人,
在網路世界裡,
真的什麼都有可能。



說到換物,
豆子的經驗雖然不多,
但是,
幾次換到的東西都可說是非比尋常。

我曾經在一個文創市集裡,
用我的專業,
換到三雙全新的手工訂製鞋,👡
當時我的朋友非常驚訝又羨慕地說:
「是鞋子耶!鞋子耶!妳真的很誇張!」
是的,
而且是全新的手工訂製鞋!😆

但我覺得前提是自己臉皮要夠厚。😂

我還曾經做過技能交換,
用我的專業交換別人的專業,
結果當然是皆大歡喜!

在我覺得,
自己用不到的東西,
即使是全新,
在你眼裡都是垃圾,
但去到別人家就可能是寶;
除此之外,
換物的價值衡量,
更是一門哲學。

技能的部分就更有趣了!
豆子以前曾跟一個德國人玩過一對一語言交換,
我們每周固定某天下班後見面,
一個小時說英文,
一個小時說中文,
你沒看錯,
我跟德國人換的是英文,
哈哈哈!😂

在那段期間裡,
我們天馬行空的聊,
聊到她的家鄉,
也聊她對台灣的看法,
真的很有趣,
還真想念那個叫Lisa的女孩,💓
但她已經回德國了。

話說回來,
我現在只想換到一個平底鍋耶,
願望好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