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機器恐懼症?不會用ATM轉帳?是我想太多?還是你太害怕?★豆子碎碎念 x 價值觀差異

這篇沒有人身攻擊,
也請別對號入座,
我只是單純地認為,
會看部落格文章、
會使用社群工具的你,
應該,
我們的認知不會差太多。😐

網路購物是趨勢吧?💰
那麼大家網路購物時,
都如何付費呢?💸
無非是線上刷卡、ATM轉帳,
現在還有更多的第三方支付工具可供選擇,
而有些課程或商品,
為了保障報名權益,
其實並沒有提供貨到付款或現場繳費,
所以,
完成金流就成為線上購物必要的"技能"之一了,
至少我的認知是這樣。👀

豆子會這麼說,
是因為不只一次遇到客人跟我說,
我不會用ATM、
我不會轉帳、
我不會用網路銀行、
我還要找時間跑銀行、
等等這些~~~
我無法理解、卻造成對方無法付款的理由。




我曾經想過,
是我的問題嗎?🙈
我把這些對我來說再生活化不過的事,
套用到每個人身上了嗎?
是我沒有同理心?💗
還是對方有機器恐懼症?
是我想得不夠多?💬
還是對方太害怕?

你覺得呢?

後來想想,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就是價值觀不一樣吧!

每個人願意花時間的標的物,
本來就不一樣,
無論與誰的關係經營、💑
還是研究什麼樣領域的知識,💫
在每個人心中權重,
應該都不同。

但說實在,
害怕用ATM轉帳我還是真的無法理解啊,
抱歉~~~😅


1 則留言:

  1. 雖然有句俗話說:嫌貨才是買貨人...但也有前輩告訴我,有些不對的客人就該果決淘汰掉...

    但是我的眼光可能還沒那麼準,所以至少給一次機會試試看,如果真的太麻煩那也只好說後回無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