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都說性別平等,那上完廁所到底該不該掀馬桶蓋?誰該掀馬桶蓋?原來應該這樣做才對嗎?★ 人際關係 x 雞毛蒜皮

豆子家的成員很簡單,
就是二個臭男生,
跟我本人,
簡單來說,
我住在男生宿舍。🏡

從小,
我就教育弟弟,
上完大號要把馬桶蓋掀起來,
因為我不喜歡大家洗手時,
甩手將馬桶蓋弄濕;
坐到濕濕的馬桶蓋,
無論那是乾淨的水還是什麼,
都會讓我不舒服,
相信大多數女生也一樣。👧

但是,
我發現,
在外面的公共廁所,
大家用完馬桶都不掀蓋,
原以為大家是嫌髒不想碰,
畢竟不是自己家。















直到某天~~~

一位男性友人到店裡拜訪,
因為店裡是開放空間,
而我本人,
對於馬桶蓋用完沒掀起來,
有一種莫名的雷,
(真的是會暴躁到好好"教育"沒掀的人那種)😡
所以在洗手間貼了標語,
請大家配合,
讓我有好心情。

結果,
友人一出洗手間,
就問我,
上完廁所蓋上馬桶蓋不是禮貌嗎?
為什麼要掀起來?

原來,
上完廁所蓋上馬桶蓋是禮貌,是尊重女生?!😲
上完廁所蓋上馬桶蓋是禮貌,是尊重女生😲
上完廁所蓋上馬桶蓋是禮貌,是尊重女生😲

原來,
我跟大家不一樣!😱

後來google了一下,
兩造說詞都有,
只是我一直以為馬桶蓋用完不掀的習慣很不好!

我仔細想想,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爸爸很好客,
家裡常常有客人的關係,
而且多半是叔叔伯伯,
因此,
我們家的馬桶蓋上,
常常出現不名液體,
讓我留下了心理陰影而不自知,
所以養成了每次用完掀起的習慣,
也算是保護自己吧!

你們家呢?
男生們,你用完馬桶會掀起來還是蓋回去?
女生們,妳喜歡別人用完馬桶,是掀起來還是蓋回去?

我真的好好奇啊~~~
快告訴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