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男女大不同。 妳是多話的人嗎? 妳每天要說幾個字?★ 價值觀 x 夫妻關係 x 家庭生活 x 雞毛蒜皮


我們家爸爸,
每天晚上,
我只要一開口說話,👄
他就能不插嘴,
聽我一直說下去;
而我,
就算他躺在床上,
一邊沉沉入睡,😴
我也能一邊說著,
如果我突然停下來,
他還會問我怎麼了,
其實他有在聽,👂
只是,
我邊說,
他就邊睡了。

這就是我們的"聊天"模式,
很奇怪吧?
他常說,
我說話的音調很舒服、很好睡,
我也從不排斥,
在他入睡時充當晚安曲,🎶
呱啦呱啦地說話。

神奇的是,
隔天問他我昨晚說了什麼,
他都答得上來,
其實他真的有在聽。












你知道嗎?
男生每天講七千個字,
女生每天要講兩萬個字。

這可不是我說的~~~

這個影片我多年前看過就相當難忘,
真的超級貼切,
而且百看不厭!

洪蘭教授
腦科學揭露女人思考的秘密 ⋅ TEDxTaipei
http://tedxtaipei.com/talks/2015-daisy-l-hung/

所以,
我如果連續三天太晚回家,
他已經睡了,
第四天,
爸爸就會說,
妳累積了六萬個字耶,
來,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