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水逆嗎?全世界都跟我作對!你有想過可能是自己的問題嗎?別當壞掉的那顆蛤蜊。★ 人際關係 x 雞毛蒜皮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今天
最近這陣子,
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什麼都衝著我來,
做什麼都不順利,
看什麼都不順眼,

我到底得罪誰了!😡

先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小故事,
也是好多好多年前,
豆子腦袋裡的"收藏",
在這稱為水逆的時節裡,
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講古開始)
小時候,
常跟著阿嬤上市場,
每次到了海鮮攤,🐟
阿嬤都會買我最喜歡的蛤蜊回家煮湯,
但因為只要有一顆壞掉的蛤蜊,
整鍋湯就會臭掉不能喝,
所以阿嬤教我,
要左手拿一顆蛤蜊,
右手一顆一顆地敲,
如果聽到扎實的聲音,就是好的,
如果聲音虛虛悶悶的,就是壞的,
屢試不爽。

(好啦,我知道這是海瓜子)


有一次,
我一樣這樣敲著蛤蜊,
卻發現每一顆蛤蜊都是壞的,
我緊張得趕緊求助
只見阿嬤不急不徐,
拿起我左手的蛤蜊,
換上另一顆,
叫我繼續敲;
說也奇怪,
全部的蛤蜊,
居然又好了!

見阿嬤在一旁笑著,
我才明白,
原來左手握著的那顆,
才是壞的,
我卻以為整袋蛤蜊都是壞的!

看到這裡,
除了讚嘆老人家的智慧外,
大家應該知道豆子為什麼常常記起這個故事了。

⭐⭐⭐⭐⭐

如果,
真的有這麼一天,
你看什麼都不順眼,
我相信,
充滿負能量的你,
做什麼也都不會太順利。

那怎麼辦?

這天,
我勸你休自己半天假,
出去看場電影、散個步、吃個好料、偷閒一下,
反正不管做什麼,
盡量別跟人接觸,
試著與自己相處,
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Be nice.

除非,
你想當那顆唯一的、孤獨的蛤蜊,
那麼,
就沒有人在乎你是好的還是壞的了。


1 則留言:

  1. 當你以為所有蛤蠣都是壞的時候,原來自己才是壞掉的拿顆,諸事不順反求諸己,這真的是個很有寓意的故事,我以後有機會也要跟別人講這個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