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幾歲算老?如果可以選擇,你想活到幾歲?★ 健康很重要 x 能吃能睡很重要 x 開心很重要 x 家人朋友相親相愛很重要





前陣子看了這部印度電影─
「老爸102歲」



豆子不是影評,
所以對於電影內容不會著墨太多
只覺得它寓意深遠、笑中帶淚,
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描述一對父子,
爸爸102歲,
每天活得很精采,
心智年齡也只有20幾歲;
反觀兒子,
雖然75歲,
但將生活過得死氣沉沉,
每天找醫生報到,
很怕死,
又怕活著。
於是老爸要將兒子送到養老院,
兒子不肯,
這一連串條件交換、及兒子改變的過程。

我看著電影裡的老爸,
想著,
如果我老了,
身體還這麼健康硬朗,
也不用為錢操心,
會不會像他一樣,
把生活過得如此多采多姿?

因為我是一個好宅的人,
現階段的狀況是,
可以在家完成的事絕不出門。🙅

我轉頭問爸爸,
他說「妳會的,妳不會讓自己每天窩在家裡。」
他也是。

這讓我想到,
有一次和爸爸偷閒去約會,
用平日下午的時間跑去吃歐式自助餐,🍴
想當然耳,
想把下午茶當成中餐和晚餐一起吃的我們,
吃到快滿出來了才罷休。🐽

正當我們都停戰投降,
卻發現隔壁桌與我們同時進來的爺爺,👴
還繼續享用著甜點,🍰
而且過程中,
我的眼角餘光看見他什麼都吃,
生蠔、海鮮、雞豬牛羊,🍤🍖
絲毫沒有因為年紀大而忌口。

最令我驚訝的對話,
發生在服務生禮貌地問候每一桌,
今天的菜色還可以嗎?
爺爺居然回答:
「很好啊,我每個月都來吃,我90歲了!」
我忍不住轉頭盯著爺爺看,😳
眼神中應該充滿了敬佩!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活到幾歲?

20歲的我,
天真地覺得,
我只要活到60歲就好,
回想起來,
究竟那時的我有多麼不快樂?!

現在你若問我想活到幾歲,
我會說,
如果身體健康、生活無虞,
活久一點其實不錯,💓
雖然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你呢?

1 則留言:

  1. 又一個只想活到 60 歲的女生...

    問我的話,我要長生不老永生不死啦~~~想看著這世界不斷的進步,就跟追劇一樣地好奇,這世界繼續下去到底會有多少有趣的科技會被發展出來,真的好想一直看下去...

    話說這部電影的劇情設定真有趣,老爸要送兒子去養老院,改天找 Apple TV 會不會有 $90 優惠就買下來看看^^

    回覆刪除